一文了解财产保险

  • 2021/4/29 15:54:36

导读:财产保险一般都是买给不动产的,毕竟不动产一旦遭受损失往往会给持有人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不过,这也导致很多普通消费者未曾深入了解过财产保险!针对这种情况,小沃就带大家了解了解财产保险。

  和常见的人身保险不同,财产保险一般都是买给不动产的,毕竟不动产一旦遭受损失往往会给持有人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不过,这也导致很多普通消费者未曾深入了解过财产保险!针对这种情况,小沃就带大家了解了解财产保险。

一文了解财产保险

  什么是财产保险?

  基础含义

  财产保险是指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人交付保险费,保险人按保险合同的约定对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财产保险,包括财产保险、农业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信用保险等以财产或利益为保险标的的各种保险。

  业务范围

  财产保险业务,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等保险业务。可保财产,包括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以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通常称为财产损失保险。以非物质形态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作为保险标的的,通常是指各种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但是,并非所有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都可以作为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只有根据法律规定,符合财产保险合同要求的财产及其相关利益,才能成为财产保险的保险标的。

  财产保险有哪几类?

  所谓财产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为所承保的财产及其有关利益提供保障,在标的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而造成损失时,承担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它具体可以分为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这三大类。

  财产损失保险

  财产损失保险主要可以分为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涉外财产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运输工具保险、农业保险、工程保险等等。

  责任保险

  责任保险主要可以分为公众责任保险、产品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职业责任保险、第三者责任保险等等。

  信用保证保险

  信用保证保险主要可以分为合同保证保险、产品保证保险、商业信用保证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等。

  由此可见,财产保险的种类是相当丰富的。如果有需求的话,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为所持有的财产或利益投保相应的财产保险产品。

  企业财产保险是什么?

  企业财产保险主要是为国营企业或者集体企业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来投保的一种保险。它的保险责任范围包括各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以及发生事故后因为采取必要措施而造成的保险财产的损失,还有抢救保险财产或为减少财产损失而进行的必要保护和整理工作所支付的合理费用。

  企业财产保险主要有财产基本险和综合险两大类,不过二者的区别不大,就是综合险的保险责任范围会更广一些。除此之外,它还有各种附加险,像企业财产保险就可以附加盗窃保险。

  要办理企业财产保险的话,基本上所有工商、建筑、交通、服务企业、国家机关、社会团体等都可以投保。它对一切独立核算的法人单位都是适用的。而它的保险期限一般只有一年,且保费需要在起保后的15天内一次性缴纳。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