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压岁红包成理财新宠

  • 2012/2/2 14:10:15

导读:如今家里“小财主”、“小财女”们的压岁红包早已不是买烤红薯的概念,面对这样一笔不菲的收入,如何打理成了家长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其实,正确引导和帮助孩子管好

    如今家里“小财主”、“小财女”们的压岁红包早已不是买烤红薯的概念,面对这样一笔不菲的收入,如何打理成了家长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其实,正确引导和帮助孩子管好压岁钱,是培养子女理财技能的良好渠道,也是教育孩子树立正确财富观的绝好机会。

  投资理财4种方案

  很多父母都有体会,如果没收压岁钱,孩子会觉得过于“霸道”,容易激起逆反心理;但让孩子自由支配,父母又不放心,担心孩子乱花钱。中国银行盘龙支行理财师余嘉慧表示,其实孩子的压岁钱无论多少,都可以进行有效的配置。

  1、保障型

  代表人物:甜甜 两岁 女孩 压岁钱3000元

  理财诉求:为孩子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理财方案:建议将宝宝的压岁钱分成两部分,其中1000元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2000元购买教育类型的保险。

  2、增值型

  代表人物:乐乐 7岁 女孩 压岁钱6000元

  理财诉求:保值增值,为今后孩子上大学储备资金

  理财方案:建议家长为孩子购买基金定投,每个月定期投入500元购买股票型基金,让压岁钱和孩子一起快乐成长。

  3、圆梦型

  代表人物:小宇 13岁 男孩 压岁钱8000元

  理财诉求:18岁以后环球旅行

  理财方案:建议将压岁钱做基金定投,家长可以鼓励小宇省下一部分零花钱,另外再给小宇补充一部分,每个月投入1000元。小宇可从18岁起,每年从基金定投中提取一部分钱去一个或几个国家旅行。

  4、投资型

  代表人物:小毕 19岁 男孩 大学经济专业 压岁钱1万元

  理财诉求:学习自己理财,对基金、股市和收藏很感兴趣

  理财方案:建议小毕将1万元分成3部分:5000元购买基金、4000元投资股票;另外1000元投资收藏,根据小毕自己的兴趣爱好决定,购买邮票或实物黄金等。

  培养孩子理财观念

  沃保网保险人士分析,要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关键是要孩子亲身参与到赚钱、攒钱、花钱的各个环节中来。家长可通过以下方式培养孩子的理财观念。

  首先,家长可以采取“存多少,奖多少”的方式,将孩子的压岁钱和等额的奖金一同存入“梦想基金”。

  其次,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制订消费计划,同时制订学习计划,与孩子约定达成学习计划时才可以执行消费计划。

  第三,请理财经理为孩子介绍理财知识。家长可以带孩子到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的理财中心,请理财经理为孩子介绍理财知识,树立孩子的理财观念,由孩子参与决定如何打理压岁钱。

  压岁钱投资3渠道

  银行:用压岁钱给孩子开个爱心账户非常必要,中国银行推出的爱心理财成长账户,针对18岁以下青少年,包含“账户管理套餐”,为青少年打造全面的金融服务。

  基金:可关注消费品基金,长期表现与中国的内需增长和消费升级密切相关,如宝康消费品基金,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充分发挥了混合基金“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优势。

  保险:目前,很多寿险公司都有专门针对儿童开发的保险产品。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