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产品进一步回归保障

  • 2014/10/22 18:47:49

    随着保险“触网”的势头越来越强劲,互联网保险市场已经成为了各家保险公司的必争之地。然而,长期以来,网络上热销的保险都是以高收益的理财保险为主,保险公司一度也热衷于以高收益率来打开市场。然而,在监管部门和保险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这样的情况在逐渐改变,保险产品正在进一步回归保障功能。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有6.17亿网民,互联网普及率达45.8%,中国市场的巨大规模和快速变化以及中国年轻消费者对在线购买金融服务的接受能力,为保险行业带来巨大商机。然而,目前互联网上种类多样的保险,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是理财保险,保障型产品相对稀缺,这样的情况与保险进行风险保障的本质是不相符的。

然而,值得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认识到了这一点,并积极进行转型,让更具保障功能的产品“上线”面市。以海康人寿近日在其天猫旗舰店上线的产品“简爱”定期寿险为例,它能够在固定期限内提供保障,涵盖了各种因意外或疾病所导致身故的责任,可提供最完整的身故保险保障。

据了解,目前,定期寿险市场大多产品最低保额为10万元。而海康“简爱”定期寿险最高保障额度为50万元,而最低保额可为1万元,消费者只需以极少的投入,就能获得定期寿险带来的保障。同时,该产品投保年龄为18至55周岁,保障期间可至50周岁,或者至60周岁,最长可至70周岁。

业内人士表示:“保险回归保障并不只是一句口号,业内对于这个问题的讨论已经由来已久。前些日子保监会下架了多家公司的网销产品,就能够看出监管部门对于整治网销保险产品的决心。而同时,对于保险公司来说,要把重心放到产品的保障功能上,也确实需要壮士断腕的决心,毕竟在网上销售保障型产品是没有高收益理财保险那么吸引消费者的。”

其实,保险公司对于保障的关注不仅仅表现在网络上,我国保险业前三季度健康险保费的持续大增,险企对于客户健康管理的重视都能体现出这一点。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