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增长势头迅猛 前三季达622亿

  • 2014/12/1 11:15:24

中美互联网保险峰会提供的信息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国保险业实现互联网保险业务收入622亿元,超过去年全年的195%,增长势头迅猛。

据了解,从1997年我国产生第一张通过互联网销售的保险单开始,互联网保险在我国发展已有17年的历史。2011年至2013年,国内经营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公司从28家增至60家,年均增长达46%;规模保费从32亿元增至291亿元,3年间增幅总体达810%,年均增长率达202%;投保客户数从816万人增至5437万人,增幅达566%。

“互联网保险作为一个新兴的领域,发展空间巨大,但同时互联网保险的发展仍存在着很多挑战,如市场机制有待成熟、保险产品有待升级、服务能力有待提高、商业模式有待创新;也存在着一些风险,如信息安全风险、逆选择风险、产品风险、操作风险等。”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这些问题都需要以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的精神,在实践中去解决。

“中国保监会对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十分关注,先后发布了一系列监管政策,对互联网保险业务的诸多问题给予规范,以确保互联网保险业务的健康发展。”周延礼表示,今年8月出台的保险业“新国十条”,明确提出支持保险公司积极运用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促进保险业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为互联网保险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另据了解,在峰会期间,中国保险业协会分别与美国人寿保险协会、美国财产与责任保险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是中保协首次与美国保险业重要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规划了中美保险业合作交流的框架,搭建了平台,巩固了成果,使双方的合作交流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