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补办社保卡跑六次没补上 新疆拜城社保局长致歉

  • 2015/1/15 15:04:35

导读:导读:1月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社保局局长徐静向拜城县居民玉素甫·坎吉道歉:“这件事实在不该发生,对此,我向你表示最真诚的歉意。”

  导读:1月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社保局局长徐静向拜城县居民玉素甫·坎吉道歉:“这件事实在不该发生,对此,我向你表示最真诚的歉意。”

  30岁的玉素甫·坎吉是拜城县一家国企职工,2013年7月,在参加县里的抗洪抢险工作中,钱包不慎掉入水中被洪水冲走,社保卡丢失。随后,他曾5次到拜城县社保局补办,但没结果。2014年最后一天,玉素甫·坎吉第六次来到社保局询问社保卡办理情况,却因社保局职工在排练元旦节目,吃了个闭门羹。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拜城县社保局局长亲自打电话向玉素甫·坎吉道歉。

  为补办社保卡跑了五趟社保局

  6日,玉素甫·坎吉在电话里告诉笔者,当时和社保卡一起丢失的还有身份证和驾驶证等。2013年11月,他拿到补办的身份证后,立即带着原件、复印件到社保局补办社保卡,结果被告知,要先到银行销户后再办理。”玉素甫·坎吉说,等他去了银行,对方称需社保局出示相关单子。

  第二次去社保局,一名工作人员给他打了一张单子,到银行办好销户手续,他又第三次到社保局申请补办,工作人员说要两个月后才能补办。

  两个月后,玉素甫·坎吉第四次去社保局申请办理,但具体办事人员不在。

  “去年9月,我第五次到社保局去补办,却找不到相关办理业务人员。”

  之后,玉素甫·坎吉被派到距拜城县100多公里的黑英山乡一个村里上班,难得到县城办事,于是,12月9日,玉素甫·坎吉让父亲帮忙办理,“社保局工作人员收了我的身份证复印件,说还要等一年”。

  第六趟吃闭门羹 局长电话道歉

  玉素甫·坎吉说,为了搞清楚为啥补办社保卡要那么长时间,2014年12月31日,他抽空赶到县城社保局,却被大门值班人员告知,工作人员都在排练节目,没人办事,“当时气温零下十几摄氏度,我想进去暖和下,也被值班人员阻止”。

  1月5日早上,玉素甫·坎吉向新广行风热线反映自己补办社保卡的经历。当天12时,玉素甫·坎吉接到拜城县社保局局长徐静打来的电话,“她先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并就此事向我表达了歉意。”玉素甫·坎吉说,徐静还解释了社保卡迟迟办不下来的原因,并表示会尽快落实此事。

  社保局将其作为反面教材通报

  徐静6日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暴露出我们在工作效率、服务态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徐静说,局里已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此事作为反面教材进行了通报,要求全员对此引以为戒。

  对于社保卡迟迟没能补办下来,徐静说:“主要是前期负责此事的人员已离职,但在工作交接时,没跟接手的工作人员交代清楚,导致出现工作疏漏。”徐静说,经查询,12月9日,他们已成功受理玉素甫·坎吉申请补办社保卡信息,“可能是工作人员解释不到位,让当事人误认为还没办上。”徐静说,由于制卡单位是批量制作,且要逐级上报,所以才会出现要一年左右才能办理下来。“等待期间,当事人可以到社保局办理临时社保卡,以便于就医使用”。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