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家社保卡助农服务点在新乡设立

  • 2015/1/15 15:04:35

导读:导读:近日,中行河南新乡分行第一家社保卡助农服务点——新乡县古固寨富康社区助农服务点正式对外营业,持卡人不出村就可以通过中行服务点领取养老保险金,这也是河南省设立的首家社保卡助农服务点。

  导读:近日,中行河南新乡分行第一家社保卡助农服务点——新乡县古固寨富康社区助农服务点正式对外营业,持卡人不出村就可以通过中行服务点领取养老保险金,这也是河南省设立的首家社保卡助农服务点。

  作为河南省社会保障“一卡通”首批发卡、用卡试点,中行新乡分行积极营销,成功与该市社保局签约,成为全市社保卡主要发卡行。围绕让老百姓“识卡、用卡、动卡”目标,该行多措并举,取得明显成效。

  突出该行科技支持,搭建社保卡应用平台。该行率先在同业开发了银社联网代收付系统,实现了跨行免费缴纳参保费用等功能;率先在新乡市中心医院推出社保卡就诊功能,实现了社保卡内医保账户、金融账户和医院诊疗账户“三合一”服务;率先实现了社保卡在医保系统即时结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待遇发放、银行业务等方面的应用。

  该行优化产品服务,推出系列“惠民金融”措施。送健康,在新乡市中心医院实现自助就诊和预约专家挂号,减免挂号费和普通诊查费;送积分,在市政府指定的43家社区和医院提供用积分兑换洗衣、护理等家政和就医服务;送收益,专属理财产品每月一期,收益均高于同期其他理财产品;免收费,免收全省系统内存取款和跨行每月前两笔自助取款手续费。

  该行加大宣传营销,全方位营造工作氛围。各网点播放河南省人社厅社保卡专题宣传片,LED屏播放社保卡宣传口号;制作海报、展板和宣传单,深入全市200多家大型社区、乡村、老年大学开展“社会保障卡走进千万家”知识宣传;邀请该市人社局进行社保卡业务专题知识讲座,组织员工开展社保卡业务操作及服务培训。

最新资讯 更多>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6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